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跨境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 推动教育与产业深度融合

发布日期:2023-11-16

11月14日,全国跨境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在甘肃财贸职业学院举行成立大会,这一举动标志着跨境供应链领域正式步入产教深度融合的新时代。此次大会吸引了众多高水平高校、中高职院校、优质企业、行业协会及科研机构等300余家会员单位共同参与,共同探索跨境供应链行业的未来发展,兰州信息科技学院荣获理事单位之一。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史薇、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教育培训分会秘书长张明泽、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任郝志强、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文生、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姜保军、甘肃财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和平分别致辞,他们纷纷表示,共同体的成立将为我国跨境供应链领域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将推动着职业教育的改革和创新。

该共同体是由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师范大学、甘肃财贸职业学院牵头组建的创新型组织,其主旨在于通过“共商、共建、共育、共享、共赢”的方式,搭建一个产教融合的平台,推动教育与产业的紧密结合,为我国跨境供应链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共同体在成立之际还同时启动了全国跨境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十大工程。其中,技术技能创新和成果“转化”工程以及校企国际交流拓展“出海”工程尤为引人瞩目。这两项工程的启动将为我国跨境供应链行业的技术创新和国际化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此外,大会还进行了产教融合共同体首届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的授牌仪式。这一共同体的成立也将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带动更多地荣获区和行业参与到产教融合的大潮中来,形成教育和产业良性互动的局面。这对于提升我国在全球跨境供应链领域的地位和影响力,助力我国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审核: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