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学相长 履践致远——商学院学生评教主题班会宣讲

发布日期:2024-01-04

“倾听学生声音,提升教学质量。”学生评教是以学生视角审视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是多维度评价教师的重要环节,便于学校和老师及时掌握学情、了解学生需求和呼声。商学院学生发展中心高度重视此次学生评教活动,于2023年12月22日至26日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召开主题班会,向同学们宣贯本次学生评教的意义及流程,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认识到了评教的重要性,一致认为会高度重视此次工作,客观公正做出评价,真正评选出优秀教师。

评教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激发了学生的参与积极性,体现了“最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学生无记名评教,评教内容包含教学态度、教学秩序、教学方法、教学水平、作业批改、课堂纪律、教学效果等多个方面,可以让学校充分了解学生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满意程度,达到教与学“双赢”的目的。

辅导员效碧彩老师认为教师评教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对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进行全面评价和监督。通过评教,能够及时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为教师提供改进的机会,同时也能够为学校管理和教学质量提供重要参考依据。本次教师评教旨在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为学校的教学改革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22级财务管理5班郑雪姣同学认为教师评教可以拉进学生和教师之间的距离,让老师走进学生的心灵,以便于因材施教,激发老师们教学的信心和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23级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汪涵斌同学认为教师评教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对于教师的教学质量和专业发展至关重要。通过全面客观、科学准确的评价,能够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

以铜为镜,可正衣冠;以人为镜,可知得失。以生为镜,可以使老师更加客观地了解自己的工作情况,了解学生的想法和需求,从而增强工作实效性。及时改进和提高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以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学生评教使学校更关注学生的学习体验、成效及获得感。课堂精彩与否,同学们不仅拥有“ 话语权”,不再是教学的被动接受者,也是“ 教学质量共同体” 重要的一员。因此,同学们的评教结果不仅对教师改进教学、对学校制定和优化教学政策、对自身获得更好学习体验、学习成果和职业发展至关重要,而且对于学校的教学管理和质量保障具有重要意义。

“以评促教,以评促学。”学生评价教师的教学工作,是师生之间沟通交流十分有效的手段。我们将客观公正地看待评价结果,发挥评价的积极作用,有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审核: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