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科研
教研科研
    教研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 互利共赢同发展

    发布日期:2024-01-25

    就业工作是高校人才高质量培养的重要一环,也是事关学生切身利益的“第一工程”。为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做好供需对接,促进毕业生灵活、充分就业,商学院英语系积极开展访企拓岗问需工作,通过“走出去”的方式,拓展就业工作“新渠道”,为学生实习、就业创建更多有效平台、增进学校、学生与企业间的三方交流与衔接。2024年1月24日,由英语系主任王鹏带队,专任教师胡小红、刘军及陶薪平走访了位于成都市武侯区的成都翰思翻译服务有限公司。

    校企洽谈过程中,成都翰思翻译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金平向来访教师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工作以及人才培养情况。英语系主任王鹏就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商学院英语系的基本概况、人才培养特色、专业建设及毕业生能力特点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询问了用人单位目前对英语专业毕业生的需求情况,结合企业的目标和期望,共同讨论了目前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双方共同表达了持续加强沟通交流、扩大合作,深入推进实习就业产教融合,打通就业的“最后一公里”,输送优秀人才到优质岗位就业,深化就业育人成效。

    此次开展访企拓岗问需行动,有效加大了我校英语专业与相关行业的合作力度,为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搭建了优质平台。通过精准对接企业,深入了解用人需求,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助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审核: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