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商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根本,以全面育人为工作中心,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积极进行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探索适应市场经济新形势、行业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

商学院开设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物流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英语7个本科专业。

学院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实践能力培养为突破口,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持续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累计承担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供求对接就业育人”项目30余项省级质量工程1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1项厅局级以上各类教科研项目4项,在各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参编教材5部,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多项。同时,学院教师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学科专业竞赛,累计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40余项

据专业发展和建设需要,学院目前拥有ERP沙盘模拟实验室、电子商务实验室、新媒体直播实验室等三个实验室。各实验室为学院学生提供专业实验、综合实训、创新创业等实验教学和管理服务,也为学院师生提供科研和竞赛训练服务。是承担学院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重要支撑平台

学院教师100%具有硕士学位,部分教师具有海外留学经历以及企业实践经历,学院以专业群为依托,整合全院师资力量,引入企业技能人才,组建了一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师资团队。

近几年学院整体就业率稳定在97%以上,优秀毕业生签约方太、海尔、中国建设银行总行等国内知名企业,由于毕业生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毕业生普遍受到用人单位的赞誉和好评。

       【专业介绍

商贸专业大类,以互联网为核心,以特色电子商务为平台,打造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市场营销等商贸专业之间互为支撑的专业生态群。

电子商务专业围绕“互联网+”环境下的行业机会,与多家企业合作,培养学生的互联网思维方式和创新能力;该专业主要面向中小型企业,培养具有娴熟的网页设计、扎实的网络营销策划知识和技能、良好的职业道德,毕业后能够从事企业电子商务发展、营销策划和网站运营管理等工作,具备开拓、运营网络市场、展开网络营销的能力,具备本职业后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物流管理专业紧跟行业发展,注重培养学生掌握运用现代物流管理理论及先进技术的能力;该专业旨在培养掌握现代化物流管理理论、方法和基本技能,熟悉现代物流技术及国际物流业务,具备物流业务应用能力,能够从事生产运输、仓储配送、物流管理、业务操作工作的技能型应用人才。

市场营销专业高度契合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产业链发展要求,积极与人才市场需求对接,着重学生实务技能的培养,具备在相关行业胜任销售、营销策划、营销管理及企业经营管理工作的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财务管理专业,整合会计学、财务管理和税法等教学资源,融合发展,培养在扎实掌握会计学理论与实务基础上,具备业财融合、财务管理、税收实务专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强化专业核心能力和专业实务能力的训练,突出财务管理专业“风险管控化”特色。该专业培养具有财务管理、会计、税务、金融、企业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能力和素质,能在企事业单位、会计事务所、政府部门从事会计核算、财务分析、预算管理等财务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创业人才。

英语专业紧抓“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给外语专业发展带来的机遇,以培养复合型、高质量外语人才为办学宗旨,以市场需求、职业适应为导向,以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为主要路径,形成了【英语语言综合技能+教育教学专业技能】和【英语语言综合技能+商务专业技能】两个优势与特色专业方向,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技能,同时掌握国际商务或教育教学等方向的基本知识和理论,具备较强的语言交际能力、商务操作能力或英语教学能力;能够运用专业知识与技能,在经济、文化等领域从事商务营销、国际贸易、英语教学及翻译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实现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错位竞争、特色发展。

通过多年的努力,省内外多家企业与我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并成为我院稳定的实习与就业基地,如娃哈哈、正大集团、甘肃省物流协会等。我院多名优秀毕业生签约方太、海尔、中国建设银行总行、等国内知名企业,部分毕业生进入到国内高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或自主创业。由于毕业生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深受社会欢迎。学生最终就业率达95%。

师资队伍

学院教师100%具有硕士学位,部分教师具有海外留学经历以及企业实践经历,学院以专业群为依托,整合全院师资力量,引入企业技能人才,组建了一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师资团队。

近三年来,现已完成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十余项,甘肃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项目3项,校级“课程思政”项目建设15项,重点课程2项,校级教学改革项目2项,精品资源共享课1项。学术成果方面:在各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参编教材5部,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6项。

产教融合

学院先后与甘肃正大集团、杭州娃哈哈集团、南京欣博数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国内10余家知名企业共建校外实践和就业基地,为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搭建了校外实践平台。

升学深造

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毕业生的升学和深造,近几年学院考研人数稳步提升,毕业生先后考取河海大学、新疆农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青海师范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