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科研
教研科研
    教研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正文

    深入企业 访企问需

    发布日期:2024-01-26

    为深入贯彻落实“访企拓岗问需”行动,充分挖掘企业资源,深度拓展毕业生就业岗位,加强我校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搭建校企交流平台,有效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2024年1月25日,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商学院英语系主任王鹏、专任教师胡小红、刘军及陶薪平前往四川奕新实业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座谈会。

    调研走访中,英语系教师团队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及公司经营状况,并仔细询问了该企业的用人需求。王鹏主任重点介绍了商学院英语系、商贸系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希望通过本次访企拓岗问需,进一步挖掘双方合作的空间和机会,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双方还就英语专业学生的培养展开探讨,深入沟通,了解企业注重的人才素质,以便优化调整今后的教学与培养方向,推动用人、育人精准匹配。

    今后,商学院英语系将持续推进访企拓岗问需专项工作,坚持将“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积极开拓学生实习实践和就业创业空间,助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此次专项行动不仅为毕业生就业打通了渠道,更是为校企双方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双创”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搭建了桥梁,实现了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企业高质量人才引进的“双赢”局面,更好地推进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效。

    审核: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