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科研
教研科研
    教研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正文

    教师进企业、需求进课堂

    发布日期:2024-01-30

    为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核心价值观,落实因材施教、学以致用的教育理念,深化obe改革,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根据用人单位和学生成长特点,反向设计教学内容和方法,并持续改进。学校开展了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2024年1月29日,商学院财务管理系专任教师严兴彬、蒋晖、宋丹积极联系省内优质企业,对部分毕业生就业单位进行实地走访。专任教师三人走访中兰能投培训中心,对校友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包括工作工作岗位、晋升情况、工作状态、工作内容和职责,以及对目前工作满意度。同时也了解校友认为实际工作中,哪些技能是最有用处的,哪些知识对未来工作最有帮助。了解校友对母校的教育评价,包括教学质量、课程设置、校园活动、学科及文体类竞赛等方面满意度。

    之后我系教师也和用人单位进行了座谈,了解用人单位对本专业招聘需求,询问用人单位对专业岗位群,专业岗位群发展前景等方面的信息。针对典型工作岗位,深入了解其岗位职责、工作流程、所需技能等方面信息。通过与企业专家交流,明确岗位所需核心能力,为专业课程设计提供有力支撑。中兰能投培训负责人提到,需要毕业生需要一定的专业能力,一定的抗压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降低就业期待,踏实耐劳。中兰能投培训中心HR也提到我校学生基本素质优秀,各方面表现良好,希望能在课程设置中对财务管理类学生加入更多金融实践的课程,以便学生可以入职后更好的适应工作。

    本次访企拓岗活动,财务管理系走访省内企业,与企业和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有关学生职业发展和企业需求进行了充分沟通,相信在校企级学生共同努力下,学校、企业、学生能紧密结合,为社会输送更多优质人才。

    核: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