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科研
教研科研
    教研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正文

    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同频共振

    发布日期:2024-01-30

    2024年1月29日,商学院商贸系骨干教师黄川,徐兴宇和袁明海赴兰州正大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兰州正大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张明喜出席本次调研活动。

    系骨干教师黄川介绍了本次学校组织调研的目的,以及商学院整体的发展情况、专业构成、学生就业意向等情况。随后李永波张明喜总监讲解养殖类食品行业的产品营销情况和用人标准。双方就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专业课程的设置、毕业生能力的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研讨。张明喜总监表示,毕业生要在行业中稳扎稳打,踏实肯干,保持持续学习的能力,在就业后多学习,有清晰的目标。同时针对目前毕业生存在的问题提出三个方面的建议:一、进入企业后缺乏吃苦耐劳的精神,难以沉淀和学习,进入工作岗位后需持续学习;二、养禽类行业工作条件艰苦,学生得吃苦耐劳,相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三、理论知识与行业实际脱离,需学以致用。访谈后商贸系调研教师表示,此次调研活动收获颇丰,对我们营销专业人才培养改革提供了方向。学院将随时掌握行业动向,与企业深入沟通交流,将行业发展、企业需求和学生能力的匹配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导向。

    通过此次的调研活动,学院更清晰了毕业生现存在的不足,针对问题具体分析,为更好的人才培养夯实基础。学院将会与时俱进、砥砺前行、不断发展,不断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审核: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