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关于首届“最美课堂笔记” 评选大赛预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28

    各系、学生发展中心: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关于举办首届“最美课堂笔记”大赛的工作精神(兰科院教发【2022】59号),进一步推进课堂新态建设,营造刻苦学习的课堂氛围,有效提高学生自主学习意识与能力,构建良好的课堂生态,教育学生珍惜韶华,孜孜不倦,克服浮躁,端正态度,在课堂上,做到守纪律、专听讲、做笔记、深思考。

    经学院工作会议研究决定于2022年9月26日—10月5日进行初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放下手机,回归课堂,求真问学,良师同行。

    二、活动目的

    (一)教育学生端正态度,敬畏课堂,主动学习,自我约束,争做优秀学生。

    (二)加强师生、学生之间的交流,促进教学相长,达到自主学习,合作学习,共同进步的共享理念。

    (三)树立榜样,发挥示范作用,共同营造尚学勤学的良好氛围。

    三、参赛对象

    全体经济管理学院在校本科生。

    四、参赛笔记

    参赛者自入学以来任意一门课程的课堂笔记(含实习笔记)均可参评。

    五、参赛要求

    (一)课堂笔记或实习笔记须为参赛者本人手写的原件。

    (二)课堂笔记应该装订成册。

    (三)课堂笔记或作业内容丰富、字迹工整、框架清晰、组织合理、重点分明,可以附有插图、便签、注释等。

    (四)鼓励参赛者提交具有专业学科特色的笔记。

    (五)封面或扉页注明课程名称、授课教师,以及参赛学生的姓名、学号、学院、专业、班级及联系方式。

    (六)参赛者必须使用真实学生身份报名,如实填写所在学院、专业、姓名、班级、联系方式等信息。

    六、比赛方式及报名时间

    (一)比赛分学院初赛和学校决赛两个环节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本学院的初赛,初赛评选出16本优秀笔记参加学校展览和决赛评比。

    七、成绩评定及奖项设置

    本次评选活动学院将设立“最美课堂笔记”奖。

    (一)成绩评定方法从完整程度、层次分明、有总结性、整洁程度、字迹工整等五个方面评定成绩,具体见附件2《兰州信息科技学院“最美课堂笔记”评选评分表》。

    (二)评审小组组长:冯煜;

    评审小组成员:黄川、刘婷、李雅静、文雯

    (三)比赛根据综合成绩评定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对获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八、相关要求

    (一)请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各系学生积极报名参赛,并填写兰州信息科技学院“最美课堂笔记”作品汇总表(见附件1);

    (二)各系专职专任教师积极推荐优秀学生参赛。